小兒遺尿症可以徹底治癒嗎

患者:男,8歲

病情描述:我孩子幾乎每晚都會有尿床的現象,在學校午睡的時候也是會尿床的,小兒遺尿症可以治好嗎?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孩子尿床是讓家長很痛苦的事情,為避免孩子尿床,白天不要讓孩子太過於勞累,應先讓孩子養成睡覺前小便的習慣,睡前少喝水,適當的訓練孩子白天憋尿的習慣,如果不能緩解,就到兒童醫院聽從醫生指導進行服藥治療,但是隨著孩子年齡的增大,膀胱發育好了以後,這種現象是不會存在了。

2019-07-07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孩子年齡在一歲左右是可以自己控制小便的,即孩子已經有了自己想要小便的這種的意識,大腦會對孩子發出現在需要尿尿的指令,孩子就會清楚地意識到現在我該去尿尿了,如果孩子到了五歲還是尿床,沒辦法控制自己尿尿,意識不到自己想要尿尿這多半是患有小兒遺尿症造成的,最好帶孩子去泌尿科檢查一下在進行治療。

2019-07-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