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口臭怎麼治療

患者:男,8歲

病情描述:最近這幾晚都是陪小孩睡的,發現小孩有口臭,小孩口臭應該怎麼治療呢?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現在的小孩都很愛吃零食,特別是上火的東西,吃太多也會引起小孩口臭,小孩口臭若是因為口腔因素引起的話,媽媽可以在飯後用溼紗布蘸水給孩子擦拭口腔,保持口腔的清潔。如果是3歲以上的寶寶,可以練習刷牙,吃清淡的食物,不要過於油膩。如果是消化不良、消化不好,可以使用胃蛋白酶合劑、乳酶生。如果是呼吸道內的問題,有氣管炎或者肺炎,建議帶寶寶到小兒科進行就診,化驗血常規和C-反應蛋白,做胸片檢查。

2019-07-08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不少小孩不愛喝水,沒有養成好的刷牙習慣都會引起口臭,寶寶口臭可以選用助消化的藥物,例如胃蛋白酶、多酶片、乳酶生、鞣酸蛋白等多種藥物,症狀較重者可以使用抗生素來進行治療,還可以採用中藥、推拿、捏脊的方法來進行治療,同時也可以給寶寶使用中藥的方法來進行治療,可以吃一些清熱燥溼的藥,例如梔子、二花、霍香、佩蘭等藥物,加水煎熬進行服用,同時也應該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來進行預防。

2019-07-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