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紫紺是什麼症狀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孩孩子一生下來嘴唇就發紫,而且渾身面板看起來不正常,很擔心是紫紺。生兒紫紺是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4)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嬰兒紫紺是嬰兒出生之後,面板黏膜和口唇等部位出現青紫。一般是周圍迴圈缺血和缺氧而導致的,患兒可能伴有呼吸不規律、張口困難,甚至窒息症狀。常見原因是先天性心臟病所導致,比如房間隔缺損和室間隔缺損等。患兒大量靜脈血流入體迴圈會出現持續性紫紺。

2019-07-23

梁雲梅
梁雲梅
副主任醫師

嬰兒紫紺一般出現在4周內孩子,症狀是缺氧和全身面板青紫,建議去醫院做心臟彩超檢查。情況嚴重時會出現顱內出血,引起肺部感染和上消化道出血等症狀,建議做頭顱CT檢查,保持呼吸道通暢,可以服用甘露醇和甘油氯化鈉治療。肺部疾病導致的缺氧也可出現嬰兒紫紺,需及時治療。

2019-07-23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發生新生兒紫紺,會導致口腔以及嘴唇顏色青紫色。除此之外還有可能會有其他的變化,比如說影響患兒的正常呼吸,呼吸會特別的困難,甚至還會引起呼吸衰竭,嚴重的話張口呼吸而且氣喘。所以像這種情況,對生命的影響也是比較大的,隨時都有可能會發生窒息。

2019-07-23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如果發生新生兒紫紺的話,那麼首先患者的面板還有嘴唇都會出現青紫,而且患者還會出現呼吸不規則以及呼吸困難症狀,比較嚴重的就會導致呼吸衰竭,擁抱反射會消失。如果呼吸不暢通的話,可能會一直張著嘴巴呼吸,嚴重的情況下就有可能會窒息。

2019-07-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