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腿肌肉萎縮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患者:男,16歲

病情描述:前幾天在外面受了一點小傷,碰到了小腿,現在出現了小腿的肌肉萎縮,這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专家回答(4)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對於小腿部肌肉萎縮,一般是在外傷後長時間不下到地面走路運動,導致的腿部肌肉出現萎縮,這種情況更多見於下肢骨折,或有韌帶以及肌肉明顯損傷的患者。還有就是腿部肌肉神經支配受壓,尤其是腰椎間盤突出、腰椎管狹窄、腰椎滑脫、脛神經或腓總神經受壓損傷,導致腿部肌肉失神經,導致肌肉萎縮。

2019-08-13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小腿部肌肉萎縮一般是由肌肉壓迫神經或者是因為區域性血液迴圈等不良因素引起的萎縮;可以用活血化瘀的方法治療,這期間不要吃辛辣的食物,戒菸喝酒,吃高蛋白、高營養、高能量的食物,少吃多餐,以保持營養和水。避免過度運動,造成骨骼肌的疲勞,這樣很不利於骨骼肌的恢復。

2019-08-13

徐海林
徐海林
主任醫師

小腿出現肌肉萎縮的情況,主要考慮是中樞性發生了改變。由於先天發育畸形,能夠引起繼發性中樞神經元出現肌萎縮。比如幾水內積水,腦脊髓出現膨出,脊髓不能夠完全發育或者是脊管不能夠完全閉合等,都能夠造成小腿肌肉萎縮。如果大腦皮質的萎縮出現了病變,往往會造成與之相對應的側身肌肉發生萎縮。

2019-08-13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廢用性肌肉病變會導致小腿肌肉的萎縮,對於引起廢用性肌肉病變的原因現在還不清楚。有可能是由於肌肉不能達到長期運動而引起的。廢用性肌肉病變治好了之後,小腿肌肉萎縮的情況往往會有所好轉。如果遺傳了肌源性病變或者是炎症性疾病,由於遺傳基因異常,也會導致小腿肌肉萎縮。

2019-08-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