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智齒痛多久

患者:男,20歲

病情描述:長了一顆智齒特別疼,想去醫院拔智齒,但是擔心會很痛,拔智齒痛多久?

专家回答(2)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拔智齒的時候通常需要打麻藥,麻藥的效果一般能維持4~5個小時,麻藥過去後,疼痛的情況因人而異。如果患者沒有合併併發症,一般只會疼痛半天左右,但如果出現了合併併發症,疼痛的時間會比較長,一般是1~2天。在這期間患者可以適當的服用消炎藥止痛,如果患者在1~2天后不疼了,但第4天開始出現劇烈疼痛,則說明患者出現的幹槽症。

2019-09-05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如果患者是正常萌出的智齒,且自身抵抗力比較強,那麼在拔除智齒後,一般不會有明顯的疼痛感。如果智齒存在阻生,那麼在拔牙的過程中,可能會對牙齦造成一定的損傷,甚至會存在系統性疾病,患者會出現明顯的疼痛感。一般情況下,2~3天疼痛感就會緩解,如果情況比較嚴重則需要服用或靜脈注射消炎藥。

2019-09-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