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後怎麼辦

患者:男,67歲

病情描述:昨天父親突然暈倒了,送他去醫院說是中風,中風後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中風後的前三個月是治療的最佳黃金時期。治療方法應基於患者的病情需要。溶栓手術和保守治療可根據患者急性期的病情進行。藥物主要包括早期脫水和顱內壓降低、甘露醇、甘油和果糖等神經營養藥物和改善腦代謝的藥物。康復治療可在患者病情穩定階段進行,包括現代康復如理療裝置和功能訓練,中醫康復如針灸、按摩、拔罐、刮痧和艾灸,以促進運動功能障礙和言語障礙的恢復。

2019-10-19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中風是腦血管疾病的總稱。急性期需要儘快住院治療,並根據情況採取不同的治療方案。西藥主要用於治療,可以預防凝血和血小板,改善迴圈。有必要將腦梗死與腦出血、恢復期或後遺症期區分開來,主要是透過康復鍛鍊。堅持藥物治療,防止復發。治療腦梗塞的主要藥物是西藥阿司匹林和降脂藥物。可以選擇理療和中醫調理進行後期康復。

2019-10-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