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管治療後做牙套疼嗎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我做過牙根管治療,我一兩天前帶的瓷牙套,我現在都不敢吃東西了,牙根管治療後牙套疼嗎?

专家回答(2)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根管治療後的護齒器不會疼痛。分為門牙和後牙,後牙套通常是放置在牙齦上方。製作牙套時,需要削掉牙體的部分組織,而刷牙的厚度就是牙冠的厚度。因為這時牙齒的神經已經被殺死了,所以牙齒對機器的刺激和溫度的刺激沒有反應。所以,用牙套摩擦牙齦組織,就不會疼痛。

2019-10-24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在臨床上,完成根管填充後觀察7~14天,如果沒有磕痛或其他症狀,可以考慮進行牙冠填補修復治療。根管治療後牙齒容易變色,特別是後牙齒咀嚼力很強,容易碎牙。根管治療結束後,牙齒因神經脫落,在準備牙齒的過程中不會感到疼痛。少數患者會感到腫痛。也許是因為準備牙齒時牙根末端受到刺激,一般問題不大。

2019-10-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