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痘痘中醫和西醫有什麼區別?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我臉上的痘痘治療好幾年了還沒好,特別煩人,是不是治療方法不對,中醫和西醫對於治療痘痘有什麼區別?

专家回答(2)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關於痘痘治療,實際上目標是明確的,就是控制不發,緩解症狀,善後瘢痕等遺留問題。痘痘治療方法很多,中醫西醫,內服外用,化學藥物物理療法,所有的治療效果如何,各有優勢,也各有不足。在療效判斷上,中西醫都有標準,這一點有業內共識,對於我個人認識,治療痘痘只有治癒和未愈兩個判斷,有效就是治癒不發,無效就是沒有控制,中間模稜兩可的不應該討論。

2018-12-13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治療痘痘中醫和西醫的區別是中醫講究內調,四診合參,祛除體內溼熱之氣來治療痘痘問題,中醫將痘痘分為胃熱型,肺熱型,血熱型,溼毒型和熱毒型等等,療程長,中斷用藥後可能還會反覆;西醫主張消炎內服外抹雙管齊下,當然會存在副作用,現在醫美中紅藍光治療是首選,比鐳射治療更適用,無副作用,每個人的膚質和痘痘的發展程度不同。

2018-12-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