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度脂肪肝如何治療

患者:女,38歲

病情描述:由於我經常吃零食的原因,醫生說我患上了輕度脂肪肝,那輕度脂肪肝如何治療?

专家回答(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輕度脂肪肝屬於單純性脂肪肝,為避免治療損傷,可以採用中醫治療調理,調理側重於生活習慣的修正、飲食結構的調整。患者可以適當減少食量,特別是減少脂肪和糖類的攝入,多食豆製品和含有B族維生素的食物。調整飲食結構,提倡高蛋白質、高維生素、低糖、低脂肪飲食。從飲食上做到有效的預防脂肪肝的發生。

2019-02-07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輕度脂肪肝的治療方法有很多。可以採用一般治療:培養正確的飲食習慣,戒除不良生活陋習,多做有氧運動;也可以選擇藥物治療:血糖紊亂者,改善胰島素抵抗,控制血糖;血脂代謝紊亂者,應用降血脂藥,調整血脂;西藥為主,副作用是易造成藥物性肝損傷。還可以採用電生理療法,用治療儀促進肝內脂肪轉運,理療治標不調理。

2019-02-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