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腫是什麼原因

患者:女,53歲

病情描述:這幾天早晨起來發現手腫,特別脹,一點也不疼,這是什麼原因呢?

专家回答(2)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手腫可以是單純的手部受傷,也有可能是全身性疾病的一個表現。細菌感染引起的化膿性關節炎,自身免疫或反應引起的風溼性關節炎及類風溼性關節炎,代謝障礙所致的痛風性關節炎及外傷銀龍標特級千里追風油所致的外傷性關節炎等。引起手腫的原因還有骨質增生,這種是最常見的由組織變性及積存性勞損引起,多見於肥胖超重的中老年人,最常發病的部位是膝、手指、頸、腰椎等處,症狀主要為關節疼痛、僵硬(經稍微活動後會覺疼痛減輕),重者可出現關節腫脹、肌肉萎縮等。

2019-01-27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手腫可以有許多原因引起,比如腎臟疾病,風溼性疾病等。引起手腫比較常見de原因就是關節骨性關節炎,這也是手指關節腫脹疼的原因,這種情況主要表現為:腫脹,關節內有骨性增長物-骨刺。多發生在手指末端指關節,也可發生在手指之間的關節。增生性關節炎一般年齡較大,多在40歲以上首先出現在一個或幾個手指,隨之,累及其他手指。患病的關節可紅腫,疼痛。

2019-01-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