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出血病人的飲食

患者:男,63歲

病情描述:我爺爺因為腦出血住了院,現在已經好了,但是一般腦出血病人的飲食有哪些?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出血病人在恢復期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合理飲食。第一點低脂飲食,比如肥肉、動物的肝臟、豬油、奶油、蟹黃、巧克力、全脂奶、可可油、腰果,這些成分中大多會含有飽和脂肪,可以使膽固醇的分子進入肝臟,能使血液中的膽固醇濃度明顯增高,所以這些食物是禁食的,我們要低脂飲食。第二點就是忌用一些還有蔗糖、果糖、甜食、含糖的飲料,控制熱量。

2019-03-27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當出現腦出血的時候,我們需要在飲食上多注意一些。多吃一些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以米飯、麵食、粥為主食,過多雜食會影響食慾,造成營養障礙。為了保證患者的飲食影響,最好是能多吃蔬菜和水果,少吃脂肪肥肉,蔬菜和水果含有維生素和纖維,能保持大便通暢。為了讓患者能夠消化食物,最好吃一些容易消化吸收,營養豐富的食物,比如高蛋白質的食物,比如牛奶、豆漿、雞蛋、酸奶、肉類等都是富含蛋白質的食物。

2019-03-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