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晚期死去症狀

患者:男,71歲

病情描述:我爺爺診斷為胰腺癌晚期,現在一直住院治療,想問下胰腺癌晚期死去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胰腺癌屬於惡性腫瘤,晚期需要進行化療治療。胰腺癌晚期症狀非常痛苦,許多胰腺癌患者難以忍受這種消耗。由於胰腺癌患者經過了手術、放療、化療之後病情並沒有得到控制,反而一天天加重,腫瘤從一個部位轉移到另外一個部位,最終出現身體乏力、精神差、疼痛加重、癌性發熱、食納差、惡液質等症狀。

2019-04-12

夏廷毅
夏廷毅
主任醫師

胰腺癌晚期患者症狀比較明顯,主要有以下這些表現:1、黃疸,是胰腺癌晚期患者的重要症狀;2、消瘦,體重下降明顯的常見胰腺癌晚期症狀;3、腹痛,上腹部不適及隱痛是胰腺癌晚期最常見的首發症狀;4、消化道症狀,包括食慾不振、消化不良、噁心嘔吐、腹瀉、便秘或消化道出血等症常有發生,但不具有特異性的胰腺癌晚期症狀;5、神經症狀,部分患者可有焦慮、抑鬱、失眠、性格改變等表現;6、發熱,至少有10%的患者在病程中有發熱出現。

2019-04-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