磺胺類藥物治什麼病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家裡有老人在吃磺胺類藥物,磺胺類藥物治什麼病?

专家回答(2)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磺胺類藥是抗菌類藥品,對大部分的革蘭氏(-)菌以及(+)菌的抗菌活性非常好。其中最敏感的是a組鏈球菌,肺炎鏈球菌,腦膜炎奈瑟菌,淋病奈瑟菌,鼠疫耶氏菌和諾卡菌屬,其次是大腸埃希菌,志賀菌屬,布魯菌屬,變形桿菌,沙門氏菌屬。同時也對沙眼衣原體,瘧原蟲,卡氏肺孢子蟲和弓形蟲滋養體有抑制作用。但是對支原體,立克次體和螺旋體無效,甚至可以促進立克次體生長。

2019-04-09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這是人工合成的廣譜抗菌類藥品,具有很好的抗菌效果,它性質穩定、使用簡便、生產不耗用糧食的優點。它是較早期使用的比較好的抗生素。磺胺類藥物可以用於治療敏感菌引起的流行性腦脊髓膜炎、尿道炎、腸道感染、呼吸道感染以及區域性燒傷、創傷引起的感染。對磺胺類藥物使用廣泛,但是發現它有一些副作用比較明顯。因此目前使用較少。

2019-04-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