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病會傳染嗎

患者:男,21歲

病情描述:男友肝不是很好 具體什麼情況他也說不上來, 但是如果嚴重的話學校體檢應該能檢查出來的啊 所以我害怕跟他同房會被感染,肝病會傳染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肝病有的會傳染,但不是絕對的,要依據不同的型別來進行區分。有的肝病是傳染性的,比如;病毒性肝炎,如甲、乙、丙、丁、戊型病毒性肝炎。甲肝和乙肝根治的可能性不大,主要經過血液、性接觸和母嬰傳染,不積極治療容易發展為肝硬化。接吻傳染的可能性不大,但是性生活是會傳染的。

2019-04-16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病是有很多種的,有的肝病是不具有傳染性的,但是有的肝病是有傳染性的。具體如下:1.不會傳染的肝病:脂肪肝、藥物性肝損傷、酒精性肝損傷等。這些疾病沒有傳染性,不影響患者正常生活,且積極治療可完全治癒。2.病毒性肝炎會傳染。甲型、戊型肝炎主要是經口傳染;乙型、丙型、丁型肝炎主要是經體液傳染。

2019-04-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