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能吃小龍蝦嗎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了,但是最近很想吃小龍蝦,那孕婦能吃小龍蝦嗎?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孕婦可以吃龍蝦,孕婦吃龍蝦的好處有很多,龍蝦的蛋白質含量比較高,易被孕婦吸收。龍蝦富含鈣質、碘等營養元素,還有碘、鈣、磷、鎂、鐵、銅等礦物元素,孕婦食用能保持神經、肌肉的興奮性,當然,能為胎兒發育補充鈣、鐵等礦物質。龍蝦富含豐富的蛋白質,為孕婦所需。補鈣補碘孕婦從第4個月起就要補鈣,因為胎兒需要發育骨骼,而龍蝦含有豐富的鈣質能幫助孕婦。龍蝦肉含碘元素,孕婦對碘的需求也是很大的,因為孕婦缺碘容易出現流產、早產和先天性畸形,孕婦吃龍蝦能保胎安胎。

2019-04-27

楊堯華
楊堯華
主任醫師

孕婦是可以吃小龍蝦的,但是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體質,過敏和哮喘體質的孕婦最好不要吃。孕婦吃小龍蝦的好處有很多,小龍蝦含蛋白質較高,且容易消化,也是孕婦補充蛋白質、補鈣、補碘的首選食物。可以防止缺鈣性抽搐,孕婦懷孕期間對鈣的需求增高,小龍蝦含鈣量較高,孕婦常食小龍蝦,可預防缺鈣性抽搐及胎兒缺鈣症。

2019-04-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