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溼熱吃什麼食物好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腸胃溼熱應該怎麼樣去改善?吃哪些食物比較好呢?

专家回答(2)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胃溼熱主要的症狀包含口乾舌燥、脾胃運化不好、食慾差、虛胖等症狀,可以用下面幾個食療法來改善:1、素燒苦瓜:新鮮苦瓜200克,切絲,先用開水浸泡片刻以去苦味,再入油鍋燒炒至九成熟。2、赤小豆薏米飲:赤小豆30克、薏米30克,加清水文火燉煮30分鐘後取100毫升汁液,再燉30分鐘後倒出剩下的100毫升汁液,溫飲或涼飲。

2019-04-29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腸胃溼熱是不科學的飲食導致的,所以要多吃清熱利溼的食物。比如以下幾種:1、蘿蔔:蘿蔔生吃、燉湯喝,2、薏仁:俗稱薏米,為祛暑聖品,薏仁湯具有清熱、利溼、健脾、益腎等作用;3、木棉花:具有清利溼熱、健脾化溼、清腸壁的作用,有4、白扁豆:白扁豆有脾胃之谷的作用,具有健脾、祛溼、清熱、利溼作用;5、玉米:性味平淡具有清利溼熱、健脾化溼的作用。透過上述五種食材,平時煲湯、煲水喝對清理腸道溼熱有一定作用。

2019-04-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