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磷脂片的注意事項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最近使用了軟磷脂片,但是不知道注意事項是什麼,這個有注意事項嗎?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卵磷脂複合碘促進視網膜代謝,促進生出雜物的吸收,應用於中心性漿液性脈絡膜視網膜病變、中心性滲出性脈絡膜視網膜病變、玻璃體出血、玻璃體混濁、視網膜靜脈阻塞、眼底出血、玻璃體炎、葡萄膜炎等疾病的輔助治療。對碘過敏者禁用,甲狀腺疾病患者慎用。一般一天三次,一次使用兩片,根據病情決定使用劑量。

2019-05-07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卵磷脂是一種營養成分,主要存在於蛋黃、大豆中、卵磷脂是所有活細胞的組成成分之一,對促進細胞組織的生長,維持細胞膜的正常結構與功能有重要的作用;而現代研究指出,膽鹼可有效保護肝臟免受酒精影響,維持正常肝功能,促進氨基酸新陳代謝,幫助腦部發育,增進學習能力、改善短期記憶力等等。卵磷脂是目前發現的天然的、安全性和生物可用性較高的膽鹼來源。另外,大豆卵磷脂與人體磷脂結構相同,對人體最有實用價值。

2019-05-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