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第一次來月經前兆

患者:女,13歲

病情描述:我今年13歲,學習生理知識知道女性會有月經過,不夠瞭解,有點擔心。請問月經的前兆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月經是一種正常的生理情況,月經來潮的持續時間一般為3~7天,出血量在100毫升之內,以第2~3天為最多。月經血一般呈暗紅色,不凝固,除血液外,還含有子宮內膜碎片、宮頸粘液及陰道上皮細胞。一般女性月經期無症狀,少數人可有下腹或腰骶部下墜感、乳房脹痛、便秘或腹瀉、頭痛等不適,一般不影響日常的工作、學習及生活。

2019-05-12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有下面的一些前兆:乳房增大;如果發覺乳房開始發育,膨脹並出現乳暈,觸控時又有一個硬結,於是在隨後的兩年內會出現月經初潮。在女孩進入青春(11~14歲)後,每半年丈量次身高和體重。如果某次丈量發覺身高和體重忽然增加,預示在隨後的半年裡該女孩可能月經來潮。有白帶;如果從女孩陰道中流出像雞蛋清一樣透明、無色無味而略帶粘稠的液體,預示2-3天后月經初潮徵兆馬上到來。

2019-05-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