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天嬰兒吐奶嚴重怎麼辦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我剛生了個寶寶20天,餵奶時寶寶老是吐奶,我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嬰兒吐奶嚴重會影響嬰兒生長髮育,應該重視。新生兒吐奶可能存在以下幾個原因,大口大口吐奶的同時伴有嚴重的腹瀉,要考慮寶寶是否有消化道感染。餵奶次數不宜過多,每次餵奶量不宜過大。反覆吐奶吐的都是白顏色的奶,沒有任何其它東西,考慮先天性肥厚幽門狹窄,病理性胃食管反流。 呼吸道感染的寶寶有的也會出現吐奶。

2019-05-1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孩子吐奶嚴重的話,媽媽會很著急。怎麼辦呢?第一、改正餵奶姿勢。媽媽們給寶寶餵奶的時候,儘量不要讓寶寶躺著吸奶;。第二、餵奶後給寶寶拍嗝;第三、注意餵奶的多少;。第四、呵護好寶寶的肚子。有時候寶寶吐奶是由於肚子受涼;第五、媽媽要學會掐奶。有時候媽媽的奶水很充足,甚至會自己往外淌,這時候寶寶吸奶容易嗆到或者會吐奶。

2019-05-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