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塞都有後遺症嗎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腦查出腦梗塞之後一直在積極治療,目前正在恢復期,想問問腦梗塞都有後遺症嗎?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梗塞是有後遺症表現的,而且其危害性比較大,首先是會突然發生劇烈頭痛。任何突然發生的劇烈頭痛;腦梗後遺症患者會伴有抽搐發作;近期有頭部外傷史;伴有昏迷、嗜睡;頭痛的性質、部位、分佈等發生了突然的變化。腦梗後遺症患者,易出現步態異常的表現。步履蹣跚,走路腿無力是偏癱的先兆症狀之一。如果老年人的步態突然變化,並伴肢體麻木無力時,則是發生腦血管病的先兆訊號。因此,這也是由於腦梗後遺症的危害所致。

2019-05-16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腦梗塞通常都存在後遺症症狀,而且表現十分明顯,眩暈是腦梗後遺症的前兆中極為常見的症狀,可發生在腦血管病前的任何時段,腦梗後遺症患者尤以清晨起床時發生得最多。此外,在疲勞、洗澡後也易發生。特別是高血壓患者,若1~2天反覆出現5次以上眩暈,腦梗後遺症的危害會導致發生腦出血或腦梗死的危險性增加。

2019-05-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