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人單側隱睪一定要切除嗎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我從小就有隱睪,現在能不能作睪丸切除手術,手術後有沒有後遺證,成年人單側隱睪一定要切除嗎?

专家回答(2)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如果成年之後還沒有手術治療,癌變可能性大,應該手術切除,可視情況行疝修補術,如果發現了可能是隱睪,一定要儘早到醫院確診,在最佳的年齡1到2歲做手術,將隱睪對孩子的不良影響降到最低。觀察是否有疼痛或者影響正常的性生活,必要時應該考慮手術,注意預防感染,平時不要太劇烈的活動。

2019-05-14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如果是單側隱睪的話,是需要採取手術治療的,在術後以抗炎為主,要保持清潔,不可以吃刺激性食物的。如果沒有什麼不適不需要切除的,如果現在有症狀那麼可以及早的治療看一下的,一般不做切除的,一般出現這種疾病藥物不能治療,可以採取手術進行治療,是否要切除睪丸,如果有手術適應症,可以採取手術治療,具體治療可以遵醫囑進行。

2019-05-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