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齒拔掉有什麼壞處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想去拔掉智齒,但是拔掉智齒後有什麼壞處啊?

专家回答(2)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如果智齒不影響你的生活,沒有疼痛不需要拔的,拔智齒可能會出現拔牙後的出血、疼痛非常常見,老年人可能會誘發心血管疾病,比較嚴重的併發症就是神經損傷,導致下唇麻木,這種危害和風險相對來講是個小機率事件。醫生會在拔智齒之前,做一個全面的評估和平衡,患者拔智齒所產生的益處與可能出現的風險和危害孰重孰輕,做出這樣的評價以後,拔除智齒時進行全面的檢查,做到儘可能事先避免。

2019-05-22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拔智齒一般的沒有什麼壞處,但是也有一部分患者,大概百分之五左右,拔除智齒後,覺得後牙區出現塞牙的症狀,這種症狀是很可能真實存在的,產生的原因是因為智齒拔除後,7號牙出現輕微後移,和6號牙的間隙變大,出現了塞牙,解決辦法是先嚐試經常用牙線清理,一般在一段時間過後會出現好轉。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