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頰面板過敏的原因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我的臉頰面板過敏了,長了許多紅疹,誘發原因可能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臉頰面板過敏一般是由於接觸過敏性物質所致,面板過敏的原因是由於化妝品中的某些成分,對面板細胞產生刺激,使面板細胞產生抗體,從而導致過敏。化妝品致敏源最多的是香料、防腐劑、重金屬。其中重金屬主要是指一些含有剝脫、美白性質的鉛、汞含量超標的化妝品。另外還有染髮劑,對苯二胺、氯化鈷、油彩硫酸鎳和松香。

2019-06-01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臉頰面板過敏可能是由於受到一些物質刺激所致。假如化妝品無質量問題,消費者使用後仍出現過敏,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1.在原有皮炎症基礎上使用化妝品。2.交叉使用幾種化妝品。3.使用劣質化妝品。4.沒有正確使用化妝品。使用無質量問題化妝品引起化妝品痤瘡、化妝品光敏性皮炎及化妝品面板色素異常,主要與消費者選用化妝品不當有關。如油性面板的人選用油包水製劑的化妝品,可導致皮脂排洩障礙而形成黑頭粉刺及炎症性丘疹,或繼發感染形成膿皰。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