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激素六項檢查有什麼用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今天醫生給我抽血化驗性激素6項。性激素六項檢查有什麼用呢?

专家回答(2)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性激素6項檢查主要是為了檢視內分泌情況進行的檢查。性激素六項是檢查女性內分泌系統的一項指標,包括卵泡刺激素、黃體生成素、孕激素、雌激素、泌乳素、雄激素六項,通常在月經來潮後的第1-2天抽血檢查,查的是女性內分泌的基礎狀態。不同疾病,女性激素六項的表現也不同。

2019-06-06

吳光秀
吳光秀
副主任醫師

內分泌出現異常的時候,可以透過性激素6項檢查查出。一般來說的話我們性激素六項,有包括有雌激素、孕激素、雄激素、另外還有卵泡雌激素、黃體生成素、還有一個是泌乳素。那麼這個性激素六項的檢查我們一般常規查的時間一般是在來月經的第二天到第四天,那麼這三天的時間你可以任選一天的時間空腹來查,因為空腹的話對泌乳素影響較小,那麼醫生根據你性激素六項的檢查來判斷。另外要根據你月經的情況來判斷是不是有卵巢早衰,是不是有這種內分泌的這種多囊卵巢綜合症這樣一些病。

2019-06-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