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精索靜脈曲張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我結婚幾年了,老婆一直沒有懷上,去檢查發現是我的問題,有精索靜脈曲張,為什麼會精索靜脈曲張呢?

专家回答(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臨床上精索靜脈曲張對於男性的生育能力存在一定的影響。精索靜脈曲張常見的有以下的原因:1、生理因素。青壯年性機能較旺盛,陰囊內容物血液供應旺盛。所以有些精索靜脈曲張可隨年齡增長而逐漸消失。另外,長久站立,增加腹壓也是發病困素。2、解剖因素,第一,精索內靜脈長,呈直角進入腎靜脈,血流受到一定阻力。左腎靜脈附近的左精索內靜脈無瓣膜,因此血液容易倒流;第二,常狀態下,精索包膜中的肌纖維組織能產生泵的作用,促進靜脈迴流。當上述肌纖維組織萎縮或鬆弛時,不利於靜脈迴流,造成精索靜脈曲張。3、其它因素。腹膜後腫瘤、腎腫瘤、腎積水等壓迫精索內靜脈可引起症狀性或繼發性精索靜脈曲張。原發者平臥時很快消失,繼發者常不消失或消失很慢。建議您儘快去專業醫院治療。

2019-06-05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如果患者確診有精索靜脈曲張,可以透過藥物或手術來治療。臨床上精索靜脈曲張分為兩種情況,即原發性精索靜脈曲張和繼發性精索靜脈曲。原發性的精索靜脈曲張,一般是左側比右側更多見一些,原因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第一就是因為左側精索靜脈走行長,第二我們講叫鉗夾現象,左腎靜脈一般位於腸繫膜上動脈和腹主動脈之間的,兩個動脈加了一個靜脈,靜脈壓力就會有升高的表現,又影響了左側精索內靜脈的迴流,從而造成了我們叫近端鉗夾現象。第三是左側精索靜脈瓣缺如或者功能不良,也可以導致血液的反流。繼發性的精索靜脈曲張一般繼發於某些疾病,此外精索靜脈曲張,還可以受到一些遺傳因素的影響。

2019-06-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