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度二三尖瓣關閉不全需要注意什麼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從出生開始就有輕度二三尖瓣關閉不全,我在今後需要注意什麼呢?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二尖瓣輕度關閉不全是指心臟收縮期左心室的血返流至左心房,三尖瓣輕度關閉不全是指心臟收縮期右心室的血返流至右心房。二三尖瓣輕度關閉不全的患者如果沒有明顯的心悸、胸悶、氣短、乏力、咳嗽咳痰等症狀,也不合並其他的基礎疾病,這類患者可以暫時不給予特殊處理,定期複查心臟彩超觀察二三尖瓣關閉不全的程度有無進展。

2019-06-23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如果沒有任何症狀,僅僅是體檢時發現三尖瓣輕度關閉不全,不需要治療,定期複查即可。引起三尖瓣輕度關閉不全的原因有很多:冠心病、心肌病、心肌炎、先心病、風溼性心臟病、年齡增長的退行性病變等等。如果有基礎疾病的患者,需要治療相關基礎疾病,如果僅僅是年齡增長導致的三尖瓣輕度關閉不全,患者沒有症狀,則無需治療。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