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塞的早期症狀表現一般有哪些?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最近身邊得腦梗塞的人越來越多了,腦梗塞的早期症狀一般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梗塞的症狀很多,主要包括下面幾點,1.頻頻打呵欠是腦動脈硬化逐步加重,管腔愈來愈窄,腦缺血缺氧日甚所致。據統計,腦梗塞的症狀預兆在腦梗塞發作前5—10天內,頻頻打呵欠者,可達80%。所以千萬別忽略這一訊號。2.扭頸手麻症多發生頭轉向一側刮鬍子時,突感手指無力,剃刀落地,有的說話不清,1—2分鐘後恢復。這是因為轉頭時,引起已經硬化的頸動脈扭曲,加重了狹窄的結果。這一現象,足以告誡人們,腦梗塞可隨時發生。

2019-06-18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腦梗塞是很嚴重的,可以從一些症狀來判斷,腦梗的早期症狀包括:1。面部:是早期腦梗死最常見的症狀,可透過牙齒與鼓鰓運動不對稱、雙側角偏;2。手:讓患者的手平,觀察是否保持同一水平,如一側無力、跌倒或不能抬起,應高度警惕3、語言:主要言語不清、失語症等。一旦出現這些症狀,及時撥打急救電話,儘快處理。

2019-06-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