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牙周炎還能治好嗎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我老公最近幾個月,牙齒動不動就出血,去醫院檢查說是牙周炎,得了牙周炎還能治好嗎?

专家回答(2)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得了牙周炎,應該儘快就醫治療,以免耽誤病情,牙周炎能否徹底治癒不太好說,一般應該說控制牙周炎。如果牙齒鬆動,要讓它再長好,控制炎症肯定能穩固牙齒一些,但是要持續治癒,需要跟醫生密切交流,定期進行復查,一旦有問題及時處理,不讓它繼續發展,保持現有的程度這樣叫做控制炎症。牙齒鬆了要透過牙周刮治和牙周炎治療,或者透過牙周刮治根面平整,為了控制區域性炎症甚至可以植骨,這樣牙齒會比較穩一些。如果後期還需要進行維護首先患者自己保持口腔清潔,定期到醫院進行檢查,有問題及時處理,這樣牙齒儲存時間會延長。

2019-06-23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患有牙周炎,建議及時就醫,選擇合適的方法治療,牙周炎需要做牙周治療,祛除制病因素,比如牙結石,牙菌斑,不良刺激物等。牙周護理很重要,按正確的方式刷牙,一年一次牙齒檢查。牙周炎只能是儘量的預防它繼續發展,不能根治,目前主要的就是要好好刷牙,保證口腔的衛生,應該去口腔醫院或者診所洗一下牙,然後再進行刮治,假如說牙周炎更嚴重的話,可能要做牙周手術了。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