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口臭的原因是什麼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嘴巴老是臭臭的,不吃東西也臭,引起口臭的原因是什麼?

专家回答(2)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口腔衛生不如意。包括牙齦和牙周炎,以及食物殘渣在口腔內長期的發酵散發異味。也包括齲齒的齲洞內,食物殘渣和細菌堆積,產生味道。舌苔厚也會產生異味,舌苔主要是由脫落的上皮細胞、食物殘渣、細菌和唾液構成。當然,吃有異味的食物和抽菸,也會產生口腔的臭味。另外,如果有張口呼吸的習慣,唾液蒸發增多,也可能會導致口腔內菌群失調,出現口臭。

2019-06-23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一,便秘症狀有沒有出現,大便次數越來越少,胃腸道運動功能出現障礙,胃腸道蠕動慢,大便在體內停留過久,過度發酵,從而引起口臭。二,是否有上火的表現。上火一般與飲食結構和生活習慣有關係,注意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三,是否有口腔疾病,例如牙周炎等口腔炎症,也可引起口臭的現象。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