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肛裂怎麼治療最好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孩子的肛門裂開了,我很心疼孩子,小孩肛裂怎麼治療最好?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一般建議,大便後用溫水沖洗肛周,配著龍珠軟膏或者是硝酸甘油軟膏,也可以選擇重組人表皮生長因子凝膠進行區域性塗抹,促進傷口的癒合,起到祛腐生肌的作用,而且可以適當的進行人工擴肛。透過藥物保守治療就可以達到治癒的效果,而且小孩的肛裂一般癒合相對比較快,不需要採取手術治療。同時,要調理好小孩的腸胃,避免長期出現腹瀉等症狀,可以適當的吃些美常安或者是整腸生等藥物調理。

2019-06-24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小兒肛裂是由於大便乾燥和肛管外皮造成的,主要是由排便時的肛痛引起的,大便帶鮮血,量少為主要症狀。此種情況首先應該讓小孩多吃蔬菜,軟化大便,同時大便後用溫水坐浴,燻洗治療,外塗龍珠軟膏。一般小孩肛裂都是可以癒合的,避免吃一些零食,一定要多飲水,多吃水果。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