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光的原因

患者:男,20歲

病情描述:我眼睛近視度數不高,但就是看不清楚,驗光師說我散光嚴重,散光嚴重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朱雲喜
朱雲喜
副主任醫師

造成散光的原因,大多是由於眼球在逐漸發育的過程中,並沒有形成絕對光滑的球體,而是在眼球不同子午線上存在著細微的差異,而這些差異就導致了各子午線上的屈光力略有不同,於是不能將入射光線準確聚焦於視網膜上形成一個點,而是形成了一個彌散圓,這樣就形成了散光。一般度數比較低的散光多屬於生理性,並不影響視物,在沒有任何視覺幹擾的前提下可以不予處理,但如果度數較高,則可以透過佩戴柱狀鏡進行矯正。

2019-06-25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導致散光的原因一般是角膜因素與晶狀體因素。角膜因素中,如果是角膜兩個主要徑線的彎曲度不一致,多是規則散光,多是先天性的,嬰幼兒時期就存在。角膜病變可以引起不規則散光,例如角膜炎恢復痊癒後引起的角膜雲翳、斑翳、白斑,圓錐角膜,眼皮腫物壓迫角膜,白內障青光眼手術後。晶狀體皮質混濁不均勻、晶狀體彎曲度異常、晶狀體移位或脫位也可以引起散光。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