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官能症導致各種症狀

患者:男,22歲

病情描述:我覺得不舒服,老是頭暈,記不住事,還睡不好,去看醫生,醫生說是聖經官能症,神經官能症能導致哪些症狀?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在生活中我們所說的神經病神經症又稱為神經官能症,症狀複雜多樣,有的表現為頭痛、失眠、記憶減退,有的則有胸悶、心悸。特點就是症狀的出現、變化與精神因素有關係,比如有的胃腸神經官能症的患者,當情緒緊張的時候會出現腹瀉。臨床表現主要表現為以下兩點:第一點,就是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的臨床症狀,可以表現為與精神易興奮相聯絡的精神易疲勞表現為聯想回憶增多,腦力勞動率下降、體力衰弱、愛疲勞;情緒症狀比較表現為易激惹、心情緊張;還可以表現為失眠、頭部不適、緊張性頭痛;還有內臟功能紊亂,表現為胃脹、腸鳴、便秘或者是腹瀉。第二點,主要是表現為心臟、胃腸的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的臨床症狀,又稱為心臟神經症。它是一種心血管系統植物神經系統中介下,受精神因素影響綜合徵。以心前區的疼痛、心悸、氣短或者是換氣過度、瀕死感為主要症狀,除此以外,還有乏力、頭暈、多汗、失眠等症狀。

2019-06-25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我們平時說的神經病,在臨床上被稱為神經官能症,神經官能症分為許多型別,最常見的為神經衰弱。其症狀為頭疼、頭暈易疲勞、易忘事、好失眠等。頭疼的特點是時間位置不定,好象戴了頂太小太緊的帽子那樣難受,有時又好象裝一桶漿糊晃盪難受,有時甚至象許多錐子刺疼,但總的來說程度並不太重,常可因心情舒暢而緩解,或因心情惡劣而加劇。神經官能症有一下症狀:1、癔症2、焦慮神經症3、疑病性神經症4、強迫性神經症5、抑鬱性神經症、6神經衰弱。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