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莫西林膠囊怎麼樣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咳嗽特別厲害,醫生說有炎症,需要消炎。吃阿莫西林膠囊怎麼樣?

专家回答(4)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阿莫西林膠囊是一種青黴素類的抗生素,可以有效的抑制細菌細胞壁合成,還可以起到殺菌的效果,可以使細菌成為球形體溶解。阿莫西林膠囊還可以治療咽炎、扁桃體炎、急性支氣管炎和肺炎等疾病,但是患者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服藥,不可過量服用,以免出現副作用。

2019-08-10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阿莫西林膠囊是比較常用的一種抗生素藥物,主要用於敏感菌所導致的感染,例如上呼吸道感染、面板軟組織感染或泌尿生殖道感染。該藥物效果確切,但是在用藥時需要特別注意劑量,成人患者每天的儘量不能超過4克,每6~8小時用藥一次,如果過量用藥,可能會產生不良反應。

2019-08-10

張鵬
張鵬
主治醫師

阿莫西林膠囊是一種比較好的抗生素類的藥物,不過使用藥物的時候要注意,有些人不適合服用這類藥物,會引起過敏反應。阿莫西林膠囊其實就是青黴素類的一種抗生素,具有極好的殺菌作用,所以營養非常的廣泛。藥物的原理主要是抑制細菌細胞壁合成,從而達到很好的消炎殺菌的作用,不要盲目使用,一定要對症用藥。

2019-08-10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阿莫西林有副作用,而且副作用還特別多,所以服藥以後,要注意觀察。阿莫西林可引起血管神經性水腫、皮疹、和哮喘等。用藥前應檢視自己有沒有這種藥物的無過敏史。有哮喘史者禁用。有些患者可能還會有過敏反應。一旦出現過敏的情況,要立即停止服藥。

2019-08-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