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nt檢查一定要做嗎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現懷孕5個多月,醫生讓我下個月查nt。懷孕nt檢查一定要做嗎?

专家回答(4)

李順華
李順華
副主任醫師

在孕期nt檢查肯定是有必要的,nt檢查,主要是唐氏篩查一個重要手段,一般是在懷孕9~14周的時候開始做檢查。如果錯過這項檢查的話,那麼就沒辦法確診,胎兒發生神經管畸形也不能及時發現,如果真的出現這種意外是無法避免的。在孕期所有的檢查專案都是有原因的,所以不能錯過。

2019-09-07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懷孕期的nt檢查是不能錯過的,因為nt檢查是唐氏綜合症的檢查專案之一,如果錯過這個專案檢查,那麼到時候唐氏篩查準確度也不是很高。因為這專案檢查可以瞭解胎兒頸部透明帶的厚度,若不檢查的話,也沒辦法及時診斷。通常超過3mm,就是不正常的現象。

2019-09-07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孕婦必須做NT檢查。NT又稱胎兒頸部後透明層厚度,是指胎兒是否有可能出現畸形,一般在妊娠11~14周之間,NT可以檢測胎兒是否有畸形。當胎兒厚度大於2.5mm時,應注意進一步產前診斷,以確定胎兒是否有染色體畸形,是否存在先天性心臟病等疾病。

2019-09-07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NT不是懷孕期間必須做的,NT也是二維彩色多普勒超聲,但此時要檢查胎兒頸部透明度和鼻骨狀況,因為在懷孕16周左右,需要例行下行篩查,懷孕24周,也要透過四維彩超來排查畸形,有很多二級醫院,是沒有NT檢查的,只要唐氏篩查和四維彩色多普勒超聲檢查沒有異常即可。

2019-09-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