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心臟病的種類有什麼

患者:女,19歲

病情描述:我在體檢的時候發現自己有先天性心臟病,先天性心臟病的種類有什麼?

专家回答(2)

甘豐
甘豐
副主任醫師

先天性心臟病有多種型別,其中包括房間隔缺損、室間隔缺損、動脈導管未閉、心內膜墊缺損、肺靜脈異位引流、法洛氏三聯症、法洛氏四聯症、大動脈轉位、單心室、三尖瓣下移等。都屬於先天性心臟病的型別。治療通常採用外科手術。根據心臟彩色多普勒超聲檢查結果,可進行介入封堵治療,也可進行開胸直視修復治療。

2019-10-21

李宏義
李宏義
主任醫師

先天性心臟病可分為以下幾類:第一,從左向右分流型。正常情況下,下體迴圈的壓力高於肺迴圈的壓力。第二,從右向左分流型,一些原因導致右心室壓力增加並超過左心,從而使血流從右向左分流,最常見的是大動脈完全轉位,洛氏四聯症。第三,無分流型,即左右兩側或動靜脈之間無異常通道或分流,主要見於肺動脈狹窄和主動脈縮窄。

2019-10-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