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孕期頭疼流鼻涕是懷孕了嗎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正在備孕期,這段時間一直頭疼流鼻涕,備孕期頭疼流鼻涕是懷孕了嗎?

专家回答(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女性備孕期間出現感冒、頭痛、流鼻涕等症狀時,必須立即治療。並不是懷孕了。感冒不影響正常備孕,但感冒症狀嚴重時建議延期備孕。可按醫生指示接受服用板藍根治療,安全用藥不影響備孕,但有感冒症狀時建議下月妊娠,發熱時2~3個月後妊娠。注意感冒後多喝溫開水,多注意休息,增強身體抵抗力。

2020-03-06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感冒是會出現頭痛,流鼻涕,鼻塞,打噴嚏等情況的,並不是懷孕的症狀。可以口服感冒靈顆粒和蒲地藍口服液進行治療。魚腥草膠囊,蒲地藍消炎片,銀黃顆粒等等,這些中成藥都可以服用的。對身體是沒有什麼副作用的,備孕期間可以服用的。同時多喝水,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蔬菜,這樣有利於感冒的康復。

2020-03-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