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癲癇病是什麼病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孩子發燒出現驚厥,到醫院檢查是屬於兒童癲癇病,兒童癲癇病是什麼病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癲癇是一種慢性腦部疾病,伴有反覆發作的癲癇,癲癇是一種發作性、短暫性和剛性的臨床現象,由於不同原因引起的腦神經元異常放電,其症狀和體徵各不相同,其臨床表現多樣,可表現為感覺、運動、自主神經、意識、精神、記憶、認知和行為異常,癲癇在臨床上可分為原發性癲癇和繼發性癲癇,原發性癲癇是指病因不明的癲癇,繼發性癲癇指病因明確的患者。

2019-10-0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癲癇通常以突然失去知覺、摔倒在地、頭向後仰、四肢抽搐、口吐白沫和眼睛朝上為特徵,癲癇是由先天和後天的異常腦放電引起的,癲癇是一種慢性腦部疾病,需要長期治療,癲癇在兒童和青少年中很常見,無論年齡大小,如果有癲癇症狀,建議去正規的大醫院進行詳細檢查,腦電圖是必要的檢查。此外,應進行神經系統檢查,以確認病因和治療疾病。

2019-10-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