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蕁麻疹能徹底根除嗎

患者:女,22歲

病情描述:我治蕁麻疹已經治了兩個月了。慢性蕁麻疹能徹底根除嗎

专家回答(2)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有的可以徹底根除,但是有些不能。儘管有些患者治療後或不治療情況下會自愈,但是大多數的蕁麻疹不能徹底根除(因為病因是遺傳背景),故治療慢性蕁麻疹力求根治是錯誤思維,患者四處奔波,費時費力廢錢。總得原則是儘可能服用最低劑量的抗過敏藥物控制皮疹即可。

2018-11-26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慢性蕁麻疹可以徹底治癒的,蕁麻疹又稱風疙瘩,是一種常見的過敏性面板病。蕁麻疹可反覆發作,慢性者可反覆發作數週、數月甚至數年、瘙癢難忍,中醫認為蕁麻疹主要是風、溼、熱邪蘊於肌膚所致,常規藥物只能緩解病情但不能根治,易復發,中醫中藥長期臨床實踐積累了許多非常有效的治療方法,建議你用傳統中藥麻黃、白鮮皮、地膚子、金精草、龍戟草治療,能清熱祛風,除溼止癢,可徹底治癒不復發。

2018-11-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