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背痛胸口悶呼吸困難怎麼回事

患者:女,46歲

病情描述:我這幾天總是胸口悶,感覺喘不上氣,現在還有點後背痛,後背痛胸口悶呼吸困難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張越
張越
副主任醫師

呼吸不暢,同通常稱為胸悶。胸悶是主觀上感覺呼吸困難的一種症狀。胸悶的原因可分器質性與功能性兩種:一、器質性原因引起的胸悶:一是心源性胸悶——為勞累後胸悶、呼吸困難,或夜間陣發性呼吸困難,患者可睡眠中憋醒,見於心臟病患者出現肺淤血、心功能不全。胸悶也可以是冠心病心肌缺血時,心絞痛的一種表現。二是肺源性胸悶——見於支氣管哮喘、胸腔積液、自發性氣胸、肺纖維化等。

2018-12-04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自覺胸悶、氣短,主觀感覺空氣不足,呼吸不暢,常有嘆息樣呼吸,長出氣後自感舒適;有時還常伴有心悸、心前區刺痛,以及乏力、頭暈、頭腦不清、驚恐、焦慮、多汗、失眠等神經症狀。該病大多為青年女性,它的特點是症狀繁多易變,酷似冠心病、心絞痛,但心電圖、心臟B超、等各種檢查均無器質性病變發現。

2018-12-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