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心臟病產檢能不能查出來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懷孕後產檢一下說胎兒正常,但生下來後說是先天性心臟病,請問先天性心臟病產檢能不能查出來?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有一部分先天性心臟病的胎兒是可以透過產檢檢查出來的,但並不是說可以全部檢查出來,一般是先做普通彩超,或者四維彩超,如果提示有胎兒心臟病,可以進一步做胎兒心臟彩超來確定,這三種都屬於彩色多普勒超聲,能夠診斷大部分嚴重的胎兒心臟畸形,具有無創,安全,準確的優點,可以作為診斷胎兒先天性心臟病的首選方法。

2019-03-10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先天性心臟病產檢不一定能檢查出來,產檢胎兒先天性心臟病與很多因素有關,如胎兒先天性心臟病輕重、檢查時胎兒胎位、檢查時孕婦是否配合、檢查裝置的新舊程度、操作者的技術水平,先天性心臟病的胎兒大多數沒有明顯的症狀,只有少部分會有胎心率的改變,表現為胎心過快,過慢或者心律不齊,或者缺氧的表現。

2019-03-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