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肝會傳染給家人嗎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想要一個小孩,正在積極備孕,可我是甲肝攜帶者,擔心會傳染給孩子。甲肝會傳染給家人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甲肝具有傳染性,傳播途徑很多種。通常是糞口或者過消化道傳播的。吃了不乾淨的食物、受甲肝病毒汙染的食物或者水而感染的。人群普遍是對甲肝病毒易感,攝入了少量的含有甲肝病毒的食物或者水的話就容易導致發病。甲肝的潛伏期在一到兩週,潛伏期沒有明顯的症狀,潛伏期之後就是發病期,發病期在4到8周,進行積極的保肝降酶等對症處理,絕大部分都是可以治療痊癒。

2019-04-0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甲肝全稱甲型病毒性肝炎,是一種常見的傳染性疾病。是由甲型肝炎病毒引起的,以肝臟炎症病變為主的傳染病。甲型病毒性肝炎傳染性較強,人群普遍易感。甲型病毒性肝炎以糞-口途徑為主要傳播途徑,水和食物的傳播,特別是水生貝類如毛蚶等,是甲型病毒性肝炎爆發流行的主要傳播方式。

2019-04-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