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癱怎麼治

患者:男,55歲

病情描述:老人在工地上摔了下去,脊椎摔斷了,腰以下沒知覺,醫生說截癱,截癱怎麼治?

专家回答(2)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截癱是神經系統方面的疾病,多是因為脊髓病變或者外傷,導致脊髓神經發生功能性紊亂,脊髓神經處於休眠狀態,脊髓神經直接損傷等。對於神經系統方面的治療,最關鍵的就是正確合理的藥物治療,以及配合適當的康復訓練,這兩者缺一不可。用藥治療的目的,是提供神經所需營養,對脊髓神經損傷進行修復,或者啟用再生神經。康復訓練的目的,主要是防止肌肉萎縮,透過合理鍛鍊,調動或啟用神經,逐漸恢復身體的基本機能。

2019-04-07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截癱治療最主要的是後期的康復,一般神經受損後恢復都很慢。要針對病因進行治療。主要是改善全身各個關節活動和殘存肌力增強訓練,以及平衡協調動作和體位交換及轉移動作。針對心理不同階段制定出心理治療計劃。可以定做一些必要的支具來練習站立和步行,另外也可配備一些助行器等特殊工具,補償功能的不足。應用護理和藥物手段,預防各種併發症的發生,減輕症狀,促進功能所以其他的患者重在治療併發症。

2019-04-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