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的症狀有哪些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肝癌是非常嚴重的疾病,網上說要做到早發現早治療,那肝癌的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肝癌的症狀是因人而異的,肝癌症狀沒有特異性,甚至部分患者早期沒有任何症狀。部分患者可出現上腹部隱痛不適、消瘦、厭食、厭油膩等症狀,但這些症狀往往和患者本身的肝炎、肝硬化等疾病混淆。隨著病情的發展,患者可出現包塊、低蛋白血癥、腹水等症狀,嚴重患者還可能出現腫瘤的破裂出血的症狀。

2019-04-10

夏廷毅
夏廷毅
主任醫師

肝癌的症狀和肝癌的輕重程度有關,表現是不同的。肝癌症狀有:1、消化道出血、噁心、嘔吐、腹脹:肝癌晚期出現一些消化道的症狀,出現噁心、嘔吐、腹脹,然後會出現這個消化道出血這些表現。2、肝區疼痛:肝癌晚期出現一個明顯的一個肝區的疼痛,在有部分患者中間這個疼痛是沒有辦法忍受的。3、出現肝腹水:肝癌晚期會出現一些腫瘤壓迫,會引起這個門脈高壓的一些表現,比如說有一些下側浮腫,然後有腹水,有這些表現。

2019-04-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