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溼及類風溼的區別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醫生說我的膝蓋是風溼導致的疼痛,風溼和類風溼有什麼區別?

专家回答(2)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這兩種疾病是不一樣的,而且有非常大區別,很容易鑑別。風溼性關節炎和類風溼關節炎,二者截然不同,是兩種完全無關係的兩類疾病。風溼性關節炎是風溼熱在關節上的症狀表現而已,是一種與a組乙型溶血性鏈球菌感染有關的全身性結締組織的非化膿性疾病,好發於學齡兒童及青少年,類風溼因子陰性,通常受累關節經合理治療後完全可恢復功能,不遺留強直和畸形,可完全治。

2019-04-17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風溼病可能引發心臟或者骨骼的問題,而類風溼病情比較輕。類風溼性關節炎是一種病因未明的慢性、以炎性滑膜炎為主的系統性疾病。其特徵是手、足小關節的多關節對稱性、侵襲性關節炎症。風溼性關節炎首要的症狀是關節疼痛,但是以大關節受累更為常見,如膝關節、踝關節、肩關節、腕關節等。

2019-04-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