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囊腫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過完年這段時間一直胃口不好,也沒怎麼在意,這幾天臉色蠟黃還伴有噁心嘔吐症狀,去檢查說是肝囊腫,這個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通常,肝囊腫是先天性的,先天性肝囊腫有兩種,多囊肝病和單純性肝囊腫,常見的是單純性肝囊腫。肝囊腫的發病原因多與先天因素有關,屬於良性疾病,生長緩慢,大多數不需要治療,定期體檢即可,目前還沒有預防辦法,也不能透過藥物治療和預防。患者的症狀通常比較隱匿且不典型,較小的肝囊腫,可能終身無症狀;較大的肝囊腫,患者表現為右上腹脹痛,右上腹包塊,消化不良,肝腫大等。出現症狀的巨大肝囊腫,需要手術治療。

2019-04-18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臨床上,肝囊腫是比較常見的一種良性的肝臟疾病。根據病因不同,可分為兩種:非寄生蟲性肝囊腫和寄生蟲性肝囊腫即肝包蟲病。非寄生蟲性肝囊腫又分為先天性、創傷性、炎症性和腫瘤性肝囊腫,先天性肝囊腫即真性肝囊腫,又分為單發性肝囊腫和多發性肝囊腫。肝囊腫是起源於肝內迷走膽管的滯留性囊腫,為先天性發育異常導致,患者一般無症狀,多數患者在健康體檢的B超檢查中發現。

2019-04-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