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多的寶寶拉肚子怎麼辦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家裡1歲半的男寶有點拉肚子,需要用藥嗎?有人說需要去醫院住院,該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如果拉肚子的情況很嚴重,建議及時就醫。一歲半的寶寶以輔食為主,有一定的活動能力。拉肚子首先考慮是否感染,可留取大便送到醫院化驗。如果有感染性的問題,必須求助醫生給予抗生素。如果沒有感染,寶寶可能是進食了太多輔食或太多種類的輔食,可簡單飲食,少食多餐。

2019-05-0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拉稀拉水是寶寶常見的病,對於新生兒來講,母乳餵養大便稀一點正常,一天五到六次也很正常,如果像水一樣就要注意孩子和媽媽的飲食。另一種情況是乳糖不耐受,這種情況非常少見,可以透過飲食調整慢慢改善,比如飲用無乳糖的奶粉。還有就是病毒感染引起的嬰幼兒腹瀉,此時要對症治療;出現繼發性的乳糖不耐受,也可透過食療慢慢調整。

2019-05-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