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個月寶寶感冒咳嗽流鼻涕怎麼辦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我的寶寶13個月了,這幾天突然就開始流鼻涕,昨天晚上就開始咳嗽,13個月寶寶感冒咳嗽流鼻涕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13個月寶寶感冒咳嗽流鼻涕不用太擔心,可以吃些藥物就會好轉。一般可以用優卡丹,適用於緩解兒童普通感冒及流行性感冒引起的發熱、頭痛、四肢痠痛、打噴嚏、流鼻涕、鼻塞、咽痛等症狀,也可用於兒童流行性感冒的預防和治療。口服。1~2歲兒童,一次半包;2~5歲,一次1包;5~12歲,一次1~2包;一日2次。溫開水沖服。飲食宜清淡。忌食辛辣、生冷、油膩食物,注意保暖,多喝水。

2019-05-07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13個月寶寶感冒咳嗽流鼻涕要及時治療。寶寶感冒咳嗽流鼻涕通常是由於受寒引起的,寶寶感冒咳嗽流鼻涕應該注意日常護理,還應該要保證寶寶的休息時間,保證空氣流通,補充充足的水分,咳嗽嚴重的寶寶可以採用霧化來化痰止咳。在治療13個月寶寶感冒時,需要用對藥物,不要因為盲目治療導致疾病加重。首先要帶寶寶到專業醫院進行全面檢查,在瞭解了病因以後,根據不同情況進行治療,切勿不要盲目治療。

2019-05-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