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孕左腹部隱隱作痛怎麼回事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剛懷孕沒多久,左腹部有隱隱作痛的情況,這個是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孕婦在早期左腹部疼痛,可能是因為妊娠的併發症導致的,比較常見的是宮外孕和先兆流產,孕婦在孕早期如果出現陣發性的小腹痛或有規則腹痛、腰痛、骨盆腔痛,問題可能就比較複雜。假如同時伴有陰道點狀出血或腹部明顯下墜感,那可能預示著先兆流產。如是出現單側下腹部劇痛,伴有陰道出血或出現昏厥,可能是宮外孕。

2019-05-1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孕早期的時候因為胚胎要著床,所以會導致疼痛的情況。而且隨著子宮的增大,這個時候子宮的圓韌帶也會被牽拉,所以很多孕媽都會感覺有些腹痛。這種疼痛,部位多位於下腹部子宮一側或雙側,呈牽涉痛、鈍痛或隱痛,走較遠的路或者變換體位時,疼痛會變得更明顯。如果是在左側腹股溝出,那麼很可能是孕卵正在著床。

2019-05-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