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癌能治癒嗎

患者:男,56歲

病情描述:腎癌能治癒嗎,需要手術麼,需要化療麼,還是要怎麼做。

专家回答(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主要還是看時期,是否能治好。腎癌作為常見的泌尿系統腫瘤,有其獨特的生物學特性。腎癌早期,即T1期治癒率高達84%。一旦進展到T3期,五年中位生存期大概降低為62%左右。腎癌能否治癒取決於腎癌能否早期發現、檢查、診出,早期患者建議手術完整切除,術後輔助免疫治療,如干擾素、白介素等藥物治療。另外,針對腎癌的靶向藥物,如索拉非尼、舒尼替尼也可起到很好的作用。

2019-05-19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要看你是哪個時期,還有就是分型問題腎癌的治療效果與腫瘤的分期、是否發生轉移和治療方法有關。腎癌未能手術切除者,3年生存率不足5%,5年生存率在2%以下。根治手術後5年生存率:早期侷限性腎內腫瘤可達60%~90%;未侵犯腎周筋膜者佔40%~80%;腫瘤超出腎周筋膜者僅2%~20%。偶見原發腎腫瘤切除後轉移灶自發消退者。影響腎癌預後的最主要因素是病理分期,其次為組織學型別。此外,腎癌預後與組織學分級、患者的行為狀態評分、症狀、腫瘤中是否有組織壞死等因素有關。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