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出血嚴重嗎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突然眼睛出血嚴重嗎,是什麼造成的呢,需要手術麼,能治好麼

专家回答(2)

欒樹林
欒樹林
副主任醫師

主要看你出血的位置,原因不一定。眼球出血的這種症狀通常叫做“結膜下出血”,結膜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白眼球,這個地方的小血管比較脆弱,往往會在睡覺後,洗澡後,咳嗽後,入廁後等出現片狀出血,看起來很嚇人,但實際上,這樣的情況是不需要擔心害怕的,兩週以內一般就能完全恢復。

2019-05-16

楊洋
楊洋
副主任醫師

主要還是看眼睛出血的程度還有部位。眼底出血是許多眼底血管性病變的一種共同的表現。以毛細血管病變最為常見,主要是毛細血管內膜損壞,滲透性增加,使血液滲出。其次是來自靜脈方面的出血,多發生在區域性或全身病變。由於眼底出血的原因及部位不同,預後及對視力的影響也不一樣。視盤、視網膜上的少量出血可以完全吸收,不影響視力。如果出血位於黃斑部或累及黃斑或出血量多,血液進入玻璃體內,視力就會受到嚴重損害,預後不良。

2019-05-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